黑龍江省“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單位”達853家

2021年03月14日07:55  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從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截至3月4日,經各地經營者自願承諾申請、屬地市場監管部門審核,全省“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單位”已累計達853家。其中,哈爾濱市99家,齊齊哈爾市103家,牡丹江市52家,佳木斯市74家,大慶市30家,雞西市83家,雙鴨山市71家,伊春市50家,七台河市107家,鶴崗市30家,黑河市52家,綏化市68家,大興安嶺地區34家。

據介紹,為進一步改善消費環境,持續激發市場消費潛力活力,讓“誠信經營、放心消費”成為社會共識,省市場監管局和省消費者協會於2020年8月聯合出台《黑龍江省線下實體店無理由退貨指引(試行)》。按照“政府鼓勵倡導、實體店自願承諾、承諾即受約束”的原則,全省各地經營者積極響應,結合自身實際經營條件和經營商品的屬性,向社會公眾作出了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最長承諾時間達到30天,在樹立經營者自身良好品牌形象的同時,也為營造消費者願消費、敢消費、放心消費的良好氛圍作出了積極的貢獻,有效增強了消費者滿意度和安全感。(記者 付宇)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