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 這個區未來還有大動作

2021年03月15日11:28  來源:黑龍江日報
 

資料圖 記者 張立 攝

近年來,哈經開區、平房區以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為契機,積極響應“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冰雪運動快速發展。2021年3月12日,作為省內唯一研究冰雪產業的黑龍江省冰雪產業研究院,向平房區(哈經開區)授予——推進“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基地稱號,揭牌儀式在平房區冰球館舉辦。

揭牌后,平房區體育工作戰略發展座談會召開。哈爾濱體育學院與平房區政府從培訓、教育、科研、賽事、論壇等方面尋求合作,達成全方位、多角度、多領域的合作意向。通過賽事引領,實現體育事業、體育產業融合發展,助力哈經開區、平房區打造哈爾濱市體育事業、體育產業發展先行示范區。多年來,哈經開區、平房區先后獲得中國女子冰球隊后備人才培養基地,全國教練員、裁判員培訓基地等稱號。平房區全民健身蓬勃發展、體育賽事持續發力,打造了冰球、冰壺、冰盤、速滑等本土冰雪優勢項目品牌,形成了以平房區冰球館、哈爾濱市奧禹冰壺運動中心、平房區冰上運動中心和黑龍江群眾體育活動基地為一體的“三館一園”的冰雪體育新格局。

下一步,哈經開區、平房區將繼續落實“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圍繞建黨100周年,哈經開區成立30周年,繼續舉辦2021年全國殘奧冰球錦標賽、2021年黑龍江省冰壺錦標賽、2021“百威杯”冰雪進校園(平房站)活動等賽事活動,通過承辦各類國內外精彩賽事,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文體需求,營造冰雪旅游文化氛圍,展現冰雪運動時代風貌,拉動區域新的經濟增長極,助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努力打造哈經開區、平房區成為中國冰雪賽事和冰雪人才高地。(記者 張立)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