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月黑龍江省工業經濟延續向好勢頭

2021年03月28日07:41  來源:黑龍江日報
 

  東安汽車發動機生產車間。

  全省40個行業大類中34個行業工業增加值同比實現增長增長面85%

  農副食品加工業、食品制造業、酒飲料精制茶制造業分別增長41.8%、23.6%、10.2%

  通用設備制造業、汽車制造業、專用設備制造業分別增長97.5%、100.7%、26.6%

  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業、化學原料和化學制品制造業分別增長26.4%、3.2%

  煤炭開採和洗選業增長54.2%

  走進建龍北滿特殊鋼有限責任公司軋鋼大棒生產線車間,經高溫加熱后通紅的圓形鋼材正在被鍛造成方形鋼坯。1-2月建龍集團在黑龍江的四家鋼鐵子公司實現鋼產量145.58萬噸,銷售收入96.26億元。

  工業企業蓬勃發展的號角已經吹響,哈爾濱東安汽車發動機制造有限公司機加廠D系列生產線,也洋溢著春天般的勃勃生機。據介紹,1-2月,東安汽發產品銷量同比增長41.44%,銷售收入同比增長58.09%。如今公司上下正以時不我待的生產節奏,抓生產、搶進度,全力沖刺一季度“開門紅”。

  記者從省統計局獲悉,年初以來,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較去年同期增長較快,工業企業生產經營延續向好勢頭,1—2月,受去年同期基數較低等因素影響,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長15.9%,同比提升26.8個百分點,全省13個市(地)增加值增速全部為正。(記者 孫銘陽 文/攝)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