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芬河市首批28個大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39.62億元

2021年03月29日08:10  來源:黑龍江日報
 

綏芬河市首批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28日舉行。本次集中開工28個項目,總投資39.6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4.6億元,項目數量和質量均好於去年同期水平。

當天開工的28個項目包括綏芬河市新建黑龍江綏芬河民用機場項目、綏芬河市黑龍江龍運陸海聯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綏芬河國際綜合物流園區項目、綏芬河中俄自駕游營地項目、綏芬河市東北抗聯密營小鎮項目等19個黑龍江省市百大項目﹔包括綏芬河市二次供水設施改造工程項目、中東鐵路建筑群——綏芬河市蘇俄學校舊址消防、安防工程項目等市重點項目9個。

為扎實做好項目倍增建設各項工作,相關部門圍繞儲備一批、洽談簽約一批、開工建設一批、竣工投產一批,全面展示自貿區項目建設工作成果﹔圍繞區域發展定位,深入研究國家和省級投資領域、政策動態,超前謀劃一批打基礎利長遠惠民生的基礎設施項目,納入重大項目庫。相關部門全面梳理現有產業情況,用好自貿區、綏東試驗區、互貿區、跨境電商綜試區的政策優勢,在互貿進口、電商產業等領域持續發力。在木材加工、實木地板、出口櫥櫃、家具部件、糧食、清潔能源等領域加大招引力度,重點在新經濟、新產業等方面實現新突破。企業投資項目按照“承諾即開工”“摘地即開工”的審批模式,積極推進並聯審批。組建項目服務專班,落實“首席服務員”責任,針對項目實施高位強力推進。強化資金、用工、土地、水電氣運等要素落實,為項目建設早開工、快建設提供有力支持。按照“新上項目抓協調、在建項目搶進度、竣工項目促投產”的思路,抓重點、攻難點、尋突破。(記者 杜懷宇)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