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邊防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暨省委議邊會議

2021年03月29日19:44  
 

張慶偉在省委邊防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暨省委議邊會議上強調

認真履行強邊固防興邊富民重要職責

不斷促進邊境地區安全穩定繁榮發展

胡昌升出席

29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邊防委員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邊防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暨省委議邊會議,聽取邊境市(地)強邊固防工作情況匯報,審議相關文件,部署工作任務。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強邊固防的重要論述,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關於新時代加強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的意見》,認真履行強邊固防、興邊富民重要職責,堅決扛起維護國家國防安全重大政治責任,不斷促進邊境地區安全穩定、繁榮發展。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邊防委員會第一副主任胡昌升,常務副主任李海濤,副主任張雨浦、夏俊友、李毅、王華飛出席會議。

張慶偉指出,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各級邊防委充分發揮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優勢,大力開展興邊富民行動,筑牢外防輸入防線,健全邊境管控機制,扎實做好強邊固防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張慶偉強調,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第一年、新征程起步之年、建黨100周年,促進邊境地區繁榮發展、維護邊境地區安全穩定,對全省發展大局具有重要意義。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維護國家“五大安全”的戰略高度,進一步增強加快邊境地區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扎實做好邊境地區繁榮發展、安全穩定各項工作,確保邊固疆穩、邊強民富、邊安業興。要聚焦“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發揮規劃引領作用,加快產業發展,加強基礎設施建設,落實安邊固邊政策,推動邊境地區融入新發展格局。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增強風險意識,樹立底線思維,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快速高效推進邊境地區疫苗接種,加強邊境地區社會治理,促進邊境地區安全穩定,堅決守好祖國北大門。要加強黨的領導,落實強邊固防機制,健全完善考評體系,強化考核督查,加大政策法規宣傳力度,著力構建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相適應、與邊境地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相符合的治邊格局。

省委邊防委委員、省委邊防辦主任、副主任在主會場參加會議。邊境市(地)委邊防委主要負責同志以視頻形式參加會議。(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 曹忠義)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