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國女子拳擊錦標賽(第一站)落幕 黑龍江汪麗娜拿到全運會入場券

2021年04月08日13:50  
 

4月7日,全國女子拳擊錦標賽暨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拳擊項目資格賽(第一站)在重慶榮昌落幕。黑龍江名將汪麗娜獲得75公斤級冠軍,順利拿到全運會入場券,成為全運會決賽階段該級別1號種子選手。

比賽為期5天,進行了45-48公斤級、51公斤級、54公斤級、57公斤級、60公斤級、64公斤級、69公斤級、75公斤級、81公斤級、+81公斤級十個級別的角逐。根據《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拳擊項目競賽規程》的規定,51公斤級、57公斤級、60公斤級、69公斤級、75公斤級為全運會級別,通過兩站全運會資格賽,各級別將產生了16個全運會資格,全國頂尖運動員摩拳擦掌、一較高下。本次比賽黑龍江派出了4名隊員,除了在2018年獲得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冠軍的汪麗娜,在本次比賽75公斤級中拿到了全運會1號種子的入場券外,其余3名隊員將進行第二站資格賽另外8個全運會入選資格的比拼。

據了解,作為全國錦標賽第一站賽事,同時也是全運會資格賽,此次5個全運會級別決出的冠軍設為全運會1號種子,亞軍設為2號種子。另外根據規定,已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運動員不再參加本次錦標賽,計各相應級別並列第一名。全運會上,各級別獲得東京奧運會資格的運動員設為3號種子。

相比於去年的全國錦標賽,此次賽事期間同樣進行了體能測試,簡化為三項內容:杠鈴杆平推、30米跑、3m側滑步觸杆,每項10分、總分30分,三項總成績達到18分及以上方可參加比賽。(來源:黑龍江省體育局網站)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