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殘奧單板滑雪亞洲杯開賽

2021年04月10日08:1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2021年殘奧單板滑雪亞洲杯開賽

  9日上午,2021年殘奧單板滑雪亞洲杯暨中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單板滑雪賽,在大興安嶺加格達奇映山紅滑雪場拉開帷幕,來自甘肅、貴州、遼寧、黑龍江、河北等9個省區的53名運動員參賽。

  比賽分肢體殘疾組和聽力殘疾組兩個組別,將進行坡面回轉、障礙追逐、平行大回轉、平行回轉項目的比賽。開賽當日進行了男子、女子坡面回轉比賽,經過兩次滑行角逐,來自河北省的胡年佳、北京市的李甜甜、遼寧省的龐橋瑢分別獲得女子坡面回轉SB-LL1、SB-LL2、SB-SB-UL的冠軍﹔來自河北省的武中偉、遼寧省的孫奇獲、河北省的朱永鋼分別獲得男子坡面回轉SB-LL1、SB-LL2、SB-SB-UL的冠軍。

  此次比賽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殘奧委員會、中國聾人體育協會主辦,省殘疾人聯合會、省體育局、大興安嶺地區行政公署承辦。比賽將持續到16日。

  據了解,大興安嶺素有“中國寒極”之稱,降雪最早、雪期最長,冰凍期長達7個月,積雪180天左右,此次比賽場地加格達奇映山紅滑雪場滑雪可以持續到4月末,是初冬晚春滑雪的絕佳之地。(記者劉大泳)

(責編:李忠雙、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