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冰球少年”之戰在哈爾濱上演

2021年04月12日08:07  來源:黑龍江日報
 

11日,第九屆王嘉廉冰球希望學校大獎賽B組(哈爾濱賽區)在哈爾濱市平房區冰球館落幕。最終,北安鐵西小學奪得本次比賽的冠軍,與齊齊哈爾賽區的第一名江岸小學共同升入A組。

本次比賽由美國紐約長島人冰球俱樂部哈爾濱代表處主辦,哈爾濱市平房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承辦。在為期3天的比賽中,來自哈爾濱市、沈陽市、內蒙古自治區、黑河市等地的13支隊伍200多名運動員進行了激烈的角逐。

比賽按照國際冰球聯合會競賽規程和規則,採取分組賽制,每場比賽分為3局,每局12分鐘,經過3天的激烈角逐,最終,北安鐵西小學奪得本次比賽的冠軍,佳木斯市第十一小學和佳木斯第一小學分獲亞季軍。

王嘉廉中國冰球希望學校成立由2005年,旨在發展中國青少年冰球運動,培養中國冰球后備人才,通過建立王嘉廉冰球希望學校,為學生創造打冰球的機會,以學校為中心,組建冰球隊,進行培養和訓練,為推動中國冰球水平的提高和迅速發展做貢獻。 作為第一批加入王嘉廉中國冰球希望學校的學校,佳木斯市第十一小學的姚鳳霜教練感慨頗多,“雖然學校的冰球隊成立了很多年,但一直沒有太好的條件,參加的比賽也不多”,姚鳳霜說道,“加入王嘉廉冰球希望學校后,不僅學校的硬件得到了提升,學生們參加比賽的次數也多了,讓學生們得到了充分的鍛煉。”

初步統計,16年來,王嘉廉中國冰球希望學校為國家輸送了400多名優秀冰球運動員,國家級冰球隊中,經王嘉廉中國冰球希望學校培養的冰球運動員佔全部冰球運動員的70%以上,極大地推動了中國冰球運動的發展。(記者 謝靖)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