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國家集採中選藥品在齊齊哈爾市執行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5月07日10:51  
 

自5月1日起,第四批國家集中採購中選藥品在齊齊哈爾市正式執行。中選價格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達96%,涉及高血壓、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類疾病、惡性腫瘤等多個治療領域,除口服制劑外,包括了8種注射劑和3種滴眼劑等45個品種。此次集採與前幾批相比,具有目錄內用量大、採購金額高的特點。在以公立醫療機構為採購主體的同時,定點民營機構也有參加,方便了廣大百姓用藥。

同時,“六省二區”省際聯盟集中帶量採購藥品和冠脈擴張球囊也在齊齊哈爾市開始執行。12個中選藥品涉及呼吸、神經、內分泌、消化等治療領域,如硫辛酸注射液、注射用蘭索拉唑、曲克蘆丁注射液列入其中。據了解,與最高有效申報限價對比,平均降幅58.05%,最高降幅91.69%。冠脈擴張球囊也有較大降幅,均價從3248元下降到327元,平均降幅89.9%,最高降幅93.3%,基本覆蓋醫療機構臨床常用的主流品種,生產廠家為國內外知名企業。

集採藥品的中選品種、參加採購的醫療機構和咨詢電話等通過市政府網公布。(鄒博寧)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