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剛深入齊齊哈爾中心城區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5月07日10:52  
 

5月1日上午,齊齊哈爾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剛深入中心城區,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並慰問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人員。

王剛一行先后深入市應急指揮中心、市疾控中心、市第一醫院南院、齊齊哈爾南站等地。每到一處,王剛都與相關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安全生產應急准備、疫情防控應急准備、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等情況,並深入市應急指揮調度中心、市疾控中心儲備庫和實驗室、市第一醫院南院門診科室和病房、齊齊哈爾南站出站口,實地查看應急指揮系統運轉、疾控應急物資儲備、新冠疫苗儲運、疫情防控措施落實、醫療機構智能化建設等情況,詢問當前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種等工作存在的問題和難點,對節日期間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表示慰問。王剛還與相關負責同志圍繞當前復雜多變的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形勢,共同研討結合齊齊哈爾市實際採取有效措施,持續完善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醫療體系建設。

王剛在調研時強調,生命重於泰山,因此要把安全生產工作擺到重要位置,樹牢安全發展理念。近年來,在全市各戰線安全生產工作人員的辛苦努力下,齊齊哈爾市安全生產管理指揮調度體系不斷建設完善,確保了齊齊哈爾市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各項安全生產工作態勢向好。但在當前復雜多變的形勢下,還要針對安全生產工作的主要特點和突出問題,層層壓實責任,狠抓整改落實,強化風險防控,進一步增強應急指揮平台信息數據歸集、使用,強化對縣(市)區安全應急體系建設指導、人員培訓及隱患排查整治,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時刻緊繃常態化疫情防控這根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堅持外防輸入、人物同防的原則,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嚴格執行相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嚴格落實防疫“九早”要求、用好“防疫四寶”,做好個人防護,強化醫療機構、重點場所等的安全管控,堅決杜絕疫情發生。要繼續加大科學宣傳力度,增強新冠疫苗接種能力,保障核算檢測力量,做好新冠疫苗接種和核酸檢測工作。要堅持人民為中心,以患者需求為根本,繼續強化醫療機構智能化建設,不斷完善“看病不求人”系統建設,提高醫療服務水平和質量,切實解決百姓看病難問題。

市一級巡視員劉艷芳,以及市政府辦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應急局、市衛健委、市交通運輸局等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參加調研。(記者 王曉明)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