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東:學習黨史辦實事 為民服務送健康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5月08日10:11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克東縣衛生健康系統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要求,充分發揮醫療衛生專業優勢,找准服務群眾的切入點,創新工作機制,豐富活動載體,延伸服務觸角,組織黨員干部、醫務人員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真正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體現在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的具體行動上。

克東縣衛健局大力推進醫療信息化建設,為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配備了7台智慧雲巡診車,開到村屯社區,走進田間地頭,為群眾提供生化、彩超、心電、血壓等7類53項檢查服務,被百姓譽為身邊的“流動醫院”。為家庭醫生配備了135個智慧雲巡診包,除檢測血壓、血糖、心電、尿常規等7類17個項目外,還能提供家醫簽約、健康隨訪等延伸服務,從“坐在醫院等患者”變為“主動服務患者”。為全縣97個村衛生室建立了醫生工作站,配備AI智能輔助診療系統及遠程醫療系統,建立市、縣、鄉、村四級遠程醫療網絡,實現“村頭就診、雲端看病”,使村醫真正成為基層百姓健康的“守門人”。(張佳)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