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縣777個“大喇叭”話黨史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5月08日10:33  
 

“一送裡格紅軍介支個下了山,秋雨裡格綿綿介支個秋風寒……”每天上午10點,克山縣古城鎮黨委組織委員劉奕含都會准時為村民播放革命歌曲、講述黨史故事。大喇叭的聲音響徹了山村,為百姓們開啟了學習黨史、知曉政策的新渠道。

“一個半小時的內容裡,我不僅要穿插革命歌曲,還要每天講述一個紅色故事。”劉奕含深有體會地說:“為了能夠擴大學習范圍,我們不僅把黨史學習音頻材料整理上傳至微信群,還利用‘村村響’廣播每天定時向村民播送黨史相關內容,村民足不出戶隨時隨地就能收聽。”

隨著喇叭聲響起,一段段感人的事跡、一個個動人的音符就這樣“走街串巷”,飄進了大家的耳朵,走進了黨員、百姓的心裡。

播音結束后,劉奕含帶著筆者走訪了由鎮裡30多名黨員志願者自發組成的文藝演出隊,看到筆者的到來,大家高興得圍攏到了一起。

“你別看我們年齡大了,但是唱響革命歌曲的勁頭卻始終不減。”66歲的劉淑梅表示。

劉奕含說:“通過黨史學習教育的廣泛開展,大喇叭成為了最好的宣傳渠道。大家不僅學會了各種革命歌曲,還將紅色故事變成了各種類型的文藝節目。”

“響徹山村的大喇叭不僅成為了黨史學習教育的主陣地,還賦予了百姓文化生活新動能。”克山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田永波說,全縣122個行政村777個大喇叭每天定時播放黨史學習教育內容,通過分享入黨故事、黨史知識趣味問答等多種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掀起學習新高潮。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伴隨一首首膾炙人口的革命歌曲,鄉村大喇叭結束了一天的播放。“如今的生活是越來越好了,這都是黨帶領人民取得的成就。我們要把黨的光輝歷史和造福群眾的故事也給孫子孫女們講講,把紅色記憶傳承下去。”古城鎮幾位老黨員感慨地說。(王超 馮樂行)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