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子山區舉辦30公裡馬拉鬆聯誼賽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5月17日14:31  
 

5月15日,碾子山長跑協會聯合中國一重跑團、齊齊哈爾多威跑團、龍江縣長跑隊、頭站長跑隊等五支運動團體,共同舉辦“喜迎建黨百年,百名跑友山城30公裡馬拉鬆聯誼賽”活動。

在開賽儀式現場,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亓光焱參加了開賽儀式並講話,她說,歡迎各運動團體、跑神們來到碾子山。希望在這次馬拉鬆聯誼賽中,各位選手們既可以領略優美的自然風光,又可以賽出好成績。

上午8時,參加馬拉鬆聯誼賽的百余名選手從文化宮門前出發,沿著繁榮路,途經劉家溝屯、華豐村的前后曹家溝,來到山地運動賽道,沿途橫穿油菜花海、森林公園,沿旅游環線穿越興安山景區,在崎嶇難行的山路上展開體力和耐力的激烈比拼。參加馬拉鬆聯誼賽的選手們一路爬坡前行,追夢揚威、奮勇爭先,最后到達終點生態廣場,全程30公裡。

運動員們精神抖擻,他們三五成群,邊跑邊欣賞周邊的美景。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更好的服務選手,碾子山區在相應路段共設立4個飲水站,為參賽選手提供飲用水補給。還有專業醫生隨行,如發生意外可進行急救。交警部門分時段對相關路段進行交通管制。

中國一重跑團團長梁萍說,感謝碾子山領導對本次賽會的大力支持,感謝碾子山長跑協會賽前的安排,在這次賽會上以健康跑步,快樂為主。碾子山的景色特別美,希望全國各地的朋友來碾子山。

山地戶外挑戰賽是一項新興的戶外健身運動,它融旅游、探險、挑戰極限以及健身於一體,依據當地的山地地形和自然障礙而設置競賽項目,讓運動員在優美的自然景觀中展現自身的競技才能。

碾子山區通過舉辦馬拉鬆聯誼賽活動,更好的建立戶外運動基地和切實可行的戶外比賽項目,為長期發展戶外運動奠定了基礎,一方面推動了山城全民健身運動蓬勃發展,另一方面也為全國運動休閑特色小鎮的推介做宣傳。

齊齊哈爾市長跑愛心協會名譽會長姬永發說,碾子山這些年打造得非常好,賽道是最美賽道。今天空氣新鮮,大家都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我們也期待碾子山的比賽越來越多,也期待著把更多人帶到碾子山,參加碾子山舉辦的各種活動,讓我們東北亞旅游小鎮揚名全國。

多威跑友會陳海斌說,整個路程作為這次賽道的體驗賽道,非常美麗。賽道連綿起伏,整個路段的風景也非常優美,感受這樣的賽道對於我們跑友來說是非常好的一個體驗,並且,對於我們今后參加全國各種山地類的比賽都是有很大的提升,特別是我們在上坡和下坡的路段,碾子山地理優勢給我們提供了不一樣的賽道,讓我們在這個賽道,充分體驗了跑的樂趣,給我們提升成績,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李健、楊淞涵)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