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當導游,告訴你黑河這些地方最迷人

【查看原圖】

人民網哈爾濱6月9日電 (韓婷澎)黑河是一座盡顯生態之美、民族文化之美和異域風情之美的邊境口岸城市。6月9日,“世界的黑河”旅游產業推介會暨黑河“城事”外宣紀錄片線上發布會舉行。

黑河市委副書記、黑河市人民政府市長李世峰。

黑河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世峰在致辭中說,黑河市地處中國東北邊陲,與俄羅斯阿穆爾州首府布拉戈維申斯克市隔黑龍江相望,是中俄邊境線上唯一一對地級對應城市。黑龍江和嫩江兩大水系、數百條河流滋潤了黑河的靈秀,連綿起伏、層林盡染的小興安嶺山脈襯托了黑河的壯美,跨越二百多萬年、縱橫上千平方公裡的火山群彰顯了黑河的神奇,百年歷史古城、俄羅斯異域風情和北方少數民族文化積澱了黑河的厚重,廣袤田野、浩瀚林海、晶瑩冰雪、秀麗湖泊和遠古濕地凝鑄了黑河的瑰麗。黑河先后獲得中國優秀旅游城市、國家衛生城和國家園林城等稱號,已成為全國矚目和具有世界影響的旅游勝地。

航拍五大連池。黃寶印攝

近年來,黑河市堅持把旅游產業作為促轉型、調結構、穩增長的首位產業和重要戰略性支柱產業來培育,特別是通過承辦第三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精心打造黑龍江大橋公園、璦琿國際汽車營地、“醉美331”風景道、中俄民族風情園、璦琿—騰沖主題公園等必游必到景觀類項目,串聯起獨具特色的生態旅游風景長廊,城市面貌、旅游基礎設施更趨完善,交通可進入性和旅游品質大幅提升。

黑龍江大橋。邵國良攝

李世峰表示,此次活動的召開既是地方政府與央媒戰略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展示黑河形象的難得契機,將為全國旅游企業、新聞媒體和廣大游客提供品味黑河、了解黑河的重要窗口。現在的黑河鶯飛草長、春意盎然,黑河將繼續與旅游企業合作開發旅游線路,並誠摯邀請廣大游客到黑河出游度假、康養身心,領略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之美,擁抱風清味美的健康養生之福,體驗啟迪智慧的研學之旅,享受開心暢快的美妙之行。

據悉,隨著黑河市旅游春夏季海外宣傳計劃的正式啟動,黑河“城事”紀錄片也將在人民網、人民網英文頻道等9個語種(英語、法語、德語、俄語、日語、韓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阿拉伯語)及各社交媒體平台,包括英文“看見中國”臉書賬號和Youtube賬號等以及人民網國內各省頻道進行全網推送。

中俄民族風情園內景。人民網 韓婷澎攝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1年06月09日13:07
分享到: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