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指導組在黑龍江省調研指導

2021年07月11日08:0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重點宣傳推廣東北抗聯精神、北大荒精神、大慶精神和鐵人精神這四大精神﹔重點宣傳八女投江英雄壯舉﹔重點宣傳楊靖宇、趙尚志、李兆麟、趙一曼、楊子榮、王進喜六位重點英模人物。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3日至10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指導組組長朱虹率指導組成員在黑龍江省調研指導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在黑龍江省調研期間,指導組列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講授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列席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列席省委辦公廳一處黨支部、部分市(地)委書記和班子成員所在黨支部的專題組織生活會。

8天時間裡,指導組深入哈爾濱市、牡丹江市、大慶市等地,實地調研紀念場館、革命歷史遺跡,認真了解企業、農村、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區、社會組織等基層黨組織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情況,組織黨史知識測試。

朱虹對黑龍江省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取得的進展和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對黑龍江省挖掘本土紅色教育資源,不斷豐富學習載體,創新黨史學習教育形式給予高度評價,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理論武裝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學習領會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原原本本學原文,認真研讀、反復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緊扣“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重點要求和主要目標,把黨史學習教育同總結經驗、關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不斷加強理論武裝,創新方式方法,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從黨的歷史中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結合黑龍江實際,深入挖掘、保護、梳理、運用本土紅色資源﹔要重點宣傳推廣“486”,即四大精神:東北抗聯精神、北大荒精神、大慶精神和鐵人精神,八女投江,六位重點英模人物:楊靖宇、趙尚志、李兆麟、趙一曼、楊子榮、王進喜﹔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的智慧和力量。要扎實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堅持問需問計問政於民,堅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開展調查研究,著力解決百姓身邊“急難愁盼”問題,真正把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確保實踐活動抓得准、辦得實。要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形成磅礡奮進的精神力量,使開新局的思想更加明確,思路更加清晰,信念更加堅定,效果更加明顯。

省領導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分別陪同調研指導。(記者 閆紫謙)

(責編:王艷、趙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