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學科類校外培訓“348105”整治規范月行動啟動

2021年07月20日08:06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19日上午,黑龍江省學科類校外培訓整治行動啟動會在省教育廳召開。黑龍江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部署學科類校外培訓整治行動工作,並宣布於7月19日至8月25日期間開展學科類校外培訓“348105”整治規范月行動,按照“四個一批”的工作思路重點開展“三大行動”,整治叫停“八種培訓行為”,規范強化“十項管理”,實現“五轉目標”。

會議指出,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工作事關中小學生健康成長、全面發展和人民群眾教育獲得感,是一項必須不折不扣落實的政治任務,暑期來臨,各地要深入開展學科類校外培訓整治行動,進一步減輕中小學生過重校外培訓負擔﹔要以治亂、減負、防風險為目標,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發揮地方主導作用,強化統籌協調,嚴肅監督問責,合力推進專項整治工作。

會議強調,行動期間將按照“依法打擊一批黑班黑校、整治取締一批問題突出機構、限期整改一批存在問題機構、規范提升一批合法合規機構”的“四個一批”工作思路,重點開展“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合規性審查大清底、負面清單整治大清理、教育督導明查暗訪問題大清查”“三大行動”,最終實現“鼓勵推動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向定型化管理轉向、向非營利機構轉制、向托管性一體轉型、向非義務學科轉段、向興趣性需求轉變”的五個目標。

會議強調,整治行動叫停“八種培訓行為”:一是組織和開展整班補課﹔二是超綱和提前違規開課﹔三是在職和無証教師講課﹔四是臨時和跨區流動授課﹔五是營銷和高價推送名課﹔六是勾連和進校集中碼課﹔七是出借和聯合辦班混課﹔八是安排和強推視頻線課。同時,規范強化“十項管理”即,資格認定管理﹔招生合同管理﹔教學行為管理﹔教務人員管理﹔財務收費管理﹔安全防疫管理﹔整治出口管理﹔網課使用管理﹔部門聯動管理﹔政府督導管理。(記者 趙一諾)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爾濱魅力巡禮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紀錄片正式上線09: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