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410名龍江健兒出戰全運會

2021年09月16日07:5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15日,第十四屆全運會在陝西省西安市開幕。據了解,本屆全運會決賽階段,黑龍江省共派出410名運動員參加比賽。

本屆全運會總計包括夏季35大項52分項409小項、冬季7大項15分項109小項兩個決賽競賽板塊,另設19個項目的群眾賽事活動。在前期已經結束的比賽中,龍江體育健兒已獲得包括田徑以及象棋、滑板等項目在內的24枚金牌。決賽階段,黑龍江省將派出410余名運動員參加30個大項194個小項的競技和群眾項目比賽。

競技項目中,田徑、乒乓球、拳擊、自行車等是黑龍江省的優勢項目。其中,田徑項目重點運動員包括參加了東京奧運會的女子鏈球選手羅娜、男子跳遠選手高興龍,以及男子跳遠后起之秀張景強等﹔乒乓球項目,東京奧運會冠軍王曼昱將參加女子團體、女子單打、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4個項目的比拼﹔拳擊賽場,牟海鵬作為上屆全運會男子+91公斤級的冠軍將力爭衛冕,女子75公斤級世界冠軍汪麗娜也是奪冠熱門﹔自行車項目,黑龍江隊擁有梁洪玉、白利君、牛益逵等眾多名將。以上運動員,將是黑龍江省代表團在本屆全運會上爭金奪牌的主要力量。

本屆全運會將於9月27日閉幕。(記者 楊鐳)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