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政府召開秋季森林草原防滅火暨中秋國慶“兩節”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21年09月17日07:44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打贏秋防攻堅戰 強化中秋國慶“兩節”安全防范

  16日,黑龍江省政府召開秋季森林草原防滅火暨中秋國慶“兩節”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和各級防指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重要論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決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把各項安全責任和措施抓細抓實抓到位,牢牢守住不發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線,為全省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李海濤強調,要提前部署,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求,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和行政首長負責制。要牢牢守住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安全紅線,突出“防”的精准和“打”的精准,確保實現“三個不發生”的工作目標,堅決打贏秋防攻堅戰。要緊盯重點環節,在依法治火、源頭治理、宣傳教育、隱患排查、應急處置、監測預警、安全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實,著力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推動黑龍江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李海濤指出,中秋、國慶假期臨近,要抓住關鍵環節,強化安全防范措施﹔盯牢重點領域,強化安全監管執法﹔做到從嚴從細,強化安全生產責任,確保人民群眾過上快樂、安全、祥和、喜慶的中秋和國慶佳節。(記者王彥)

(責編:李宏頔、趙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