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張巍深入伊春市調研

2021年09月17日07:4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對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政治監督推動林區綠色轉型發展

  14日至15日,黑龍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張巍深入伊春市,調研指導國有重點林區改革、生態環境保護、“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強化政治監督推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綠色發展之路,加快推進林區高質量轉型發展。

  張巍先后來到豐林縣、湯旺縣和嘉蔭縣有關鄉鎮及林區站所,詳細了解國有重點林區改革、天然林保護、黑龍江水域生態環境保護等情況,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伊春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生態資源保護的重大戰略意義,守護綠水青山、積蓄后發優勢,加快推進生態價值轉換,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紀檢監察機關要立足政治監督定位,聚焦深化國有重點林區改革加大監督力度,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督促完善發展作用,推動破解制約高質量轉型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保障改革規范平穩有序。要督促職能部門深入推進生態修復和環境污染治理,嚴肅查處生態環境領域違紀違法問題。要以更加有力的舉措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

  張巍還深入豐林縣、湯旺縣、嘉蔭縣紀委監委機關開展走訪調研,看望基層紀檢監察干部,提出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規范和加強鄉鎮(街道)紀檢監察工作,不斷提升監督治理效能。(盛季軒 記者米娜)

(責編:李宏頔、趙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