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哈爾濱市民營企業促進條例》 10月起實施

2021年09月17日08:07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15日,哈爾濱市人大常委會舉行新聞發布會,對即將於10月1日起實施的《哈爾濱市民營企業促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和《哈爾濱市寒冷季節室外勞動保護規定》(以下簡稱《規定》)向社會公布制定出台的有關情況。

  據了解,為徹落實黨中央和黑龍江省委關於鼓勵、支持、引導民營經濟發展的決策部署,哈爾濱市通過進行大量調研及征求意見工作制定了《條例》。《條例》共八章四十七條,在明確職責分工、保障平等准入、強化激勵措施、破解融資難題、優化規范服務、切實保障權益等方面做了詳細規定,為民營企業更好更快發展提供了法制保障。以地方立法形式,將國家和省、市各項鼓勵民營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固定下來,對於創造良好的法治環境,讓民營企業放心投資、舒心創業、安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發布會上,哈爾濱市人大常委會負責立法的工作人員介紹,隨著社會發展水平的提高,保護寒冷季節室外勞動者權益成為哈爾濱市社會各界關注的熱點。哈爾濱作為緯度最高的省會城市,制定出台寒冷季節室外勞動保護的法規十分必要和迫切。《規定》共十條,是在小切口立法工作上的又一次嘗試與創新,也是對哈爾濱市人大常委會“立急需管用的法、立特色鮮明的法、立小而精的法”立法理念的深入貫徹。(記者馬智博)

(責編:李宏頔、趙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