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出台新舉措 減少納稅次數

來源:生活報
2021年09月17日10:01 |
小字號

16日,記者從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黑龍江省深化稅收征管改革 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發布會上獲悉,黑龍江省出台多個稅收征管新舉措,讓市民、企業稅務辦理更便利,讓執法既有力度又有溫度。

黑龍江省著力建設以“規范性”為特征的精確稅務執法新體系。把准執法尺度,創新執法方式,推廣稅務行政處罰“首違不罰”清單制度,有效運用說服教育、約談警示等非強制性執法方式。

同時,持續優化電子稅務局,對接省政務服務平台,積極推進部門間業務“一窗辦理”“一網通辦”“一線通答”,穩步實現納稅申報“一表申報”“一鍵申報”“預填申報”,深入落實企業事項“網上辦”、個人事項“掌上辦”、特殊群體“特殊辦,著力解決納稅人繳費人“急難愁盼”問題。

在減少納稅次數方面。實施主附稅費種、財產行為稅10稅合並申報,合並城鎮土地使用稅和房產稅征期、推行非稅收入“一鍵申報”,進一步縮短辦稅時間,節約納稅人辦稅成本。以“合並城鎮土地使用稅和房產稅征期”舉措為例,納稅人申報次數就由原來的每年月度申報12次或季度申報4次減少至每年隻申報1次,納稅次數大幅下降。

在辦好“一件事”方面,推出辦好企業開辦“一件事”。實行企業開辦線上“一表填報,一次實名驗証,線下一次領取營業執照、發票、稅務Ukey和印章等資料。現在,新設立商事主體在線上即可同時辦理市場監督、稅務、公安、人社、銀行等多部門的企業開辦業務,一次性領取全部開辦証照資料,企業開辦平均時間由原來的4天縮短到2天。(記者 張立)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