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醫療保障服務中心公開遴選(選調)工作人員公告

來源:龍江先鋒網
2021年09月18日14:43 |
小字號

根據工作需要,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擬於近日為直屬單位省醫療保障服務中心公開遴選(選調)工作人員,現結合工作實際,公告如下。

一、遴選職位及數量

省醫療保障服務中心計劃遴選工作人員12名。其中,醫保審核核算職位6名、財務會計職位2名、信息化系統運行維護職位4名。

二、遴選范圍及條件

全省市(地)、縣(市)及以下機關或參照公務員管理事業單位已進行公務員登記的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職務(職級)在編在崗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管理人員。省直機關所屬單位符合條件人員也可報名。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二)遵紀守法,個人品德和職業道德良好,具有招聘單位崗位所需要的專業技能條件和文化素養。

(三)身體健康,具備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四)具有公務員(含參照公務員管理)身份。

(五)具有2年及以上醫療保障、衛生健康、人力資源保障、財政等相關工作經歷。

(六)歷年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等次。

(七)年齡在35周歲(含)以下(1986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第一學歷為全日制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含)以下(198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八)第一學歷為全日制統招大學本科及以上並取得相應學位,專業及其他條件需符合遴選職位要求。港澳台地區和國外院校畢業的應聘人員,需提供2021年8月31日前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學歷學位認証書,詳見《黑龍江省醫療保障服務中心公開遴選公務員職位計劃表》。

(九)下列情形人員不能參加遴選: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曾受過勞動教養、曾被開除公職的﹔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有關的專門機關審查尚未作出結論的﹔

2.受處分期間或者未滿影響期限的﹔

3.按照有關規定,到定向單位工作未滿服務年限或對轉任有其他限制規定的﹔

4.尚在新錄用公務員試用期的﹔

5.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

6.法律、法規及有關政策規定的其他情形。

三、遴選程序

(一)網上報名及審核。

1.報名時間:2021年9月18日8點30分—9月30日17點30分。

2.網絡報名平台:龍江先鋒網--公開遴選(招聘)

網址:http://www.ljxfw.gov.cn。

省醫療保障局對報名信息進行網上審核,報名者應及時查詢資格審查結果,未通過資格審查或需補充材料的,可在規定時間內進行補充完善。2021年10月8日8點30分—10月9日17點30分,考生在龍江先鋒網打印筆試准考証。

報名人數與遴選人數比例應達到5:1以上,如達不到比例要求,經征得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同意后,可適當調整。

(二)考試。

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總成績為100分,分數保留小數點后兩位。考試總成績=筆試成績×60% +面試成績×40%。

1.筆試。筆試時間為2021年10月10日(具體時間、地點見准考証)。不指定考試復習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採用閉卷方式,實行百分制。主要測試考生的政策理論水平、文字綜合能力和分析解決問題能力。

考生需在考前仔細閱讀疫情防控要求,按照規定嚴格執行。報考者必須持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証、筆試准考証、三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參加考試。參加考試時所使用身份証必須與報名時的一致。

2.現場資格審查。面試入圍人員在面試前,需本人現場接受資格審查。報考人員須提供以下材料:

(1)《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公開遴選公務員報名表》﹔

(2)同意報考証明和相關資歷條件的說明材料(說明歷年考核等次和報考人員具有報考崗位要求的工作經歷情況,需加蓋所在單位公章,工作經歷証明),基層工作經歷計算時間截止到2021年8月31日﹔

(3)本人身份証、畢業証、學位証原件及復印件﹔

(4)全省機構編制網絡平台人員信息表(須加蓋所在單位干部人事部門公章)﹔

(5)教育部學歷証書電子注冊備案表(在“學信網”下載)﹔

(6)干部任免審批表(全國干部人事檔案專項審核工作專用表並加蓋所在單位干部人事部門公章)﹔

(7)公務員登記表復印件(加蓋所在單位公章)。

凡報考人員提供的相關材料、主要信息與實際不符,或不符合報名條件的,取消面試資格,按筆試成績由高到低順序遞補人選。未按時提供上述材料的,視為自動放棄面試資格。

筆試成績、現場資格審查和面試的時間及地點在龍江先鋒網另行通知。

3.面試。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參加面試人數與遴選名額3:1的比例確定參加面試人選。如最后一名成績出現並列,相應擴大面試人選數量﹔如達不到比例要求,經征得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同意后,可適當調整。

面試總分為100分,採取結構化面談的方式進行,主要測試考生綜合素質、個性特征和崗位適應度。面試成績低於60分不予錄取。

(三)考察與體檢。

同一崗位根據考試總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按照遴選名額差額1名確定考察人選。如總成績出現並列,以面試成績高者優先。

1.考察。所在單位同意后,由省醫療保障局黨組派出考察組,將採取個別談話、實地走訪、審核人事檔案、同考察人選面談等方式,對考察對象的德、能、勤、績、廉情況進行全面考察,考察突出政治標准,強化專業素養,重點考察人崗相適、工作實績和群眾公認程度,人崗匹配度不高、工作實績不突出、群眾公認度差的不予錄用。如發現報名人員不符合條件或弄虛作假等情況,將隨時取消其遴選資格,並依次遞補。

2.體檢。按照《國家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試行)》對擬遴選人員進行體檢,體檢費用本人自理。

考生考察或體檢不合格以及自願放棄體檢的,取消遴選資格,按考試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依次遞補。

(四)公示與試用。

1.公示。省醫療保障局黨組研究確定擬遴選人員后,在龍江先鋒網公示7天(不少於5個工作日)。公示期間有反映並查實影響錄用的,取消遴選資格。

2.試用。公示期滿無異議的,根據工作需要,實行3個月試用期。

(五)辦理調轉手續。

工作期間,應服從省醫療保障服務中心對崗位的安排和調整。試用期滿合格的,按有關規定辦理調轉手續。試用期滿不合格的,退回原工作單位。

四、紀律要求

報考人員在遴選過程中作弊、偽造涂改証件(証明)或以其他不正當手段獲取遴選資格的,一經查實,取消遴選資格,並按照相關規定進行處理。

五、其他事項

報名人員按要求填寫聯系方式,並保持通訊工具和聯系方式暢通,因電話不通影響公開遴選的,責任自負。遴選工作有關事項在龍江先鋒網站發布通知,未入圍下一環節人員,均不另行通知。請考生及時關注龍江先鋒網(網址:http://www.ljxfw.gov.cn)。

六、咨詢與監督

由省醫療保障局機關紀委進行監督,監督電話:0451-88830081。

省醫療保障局人事處政策咨詢電話:0451-88830072。

附件:

1.2021年省醫療保障局公開遴選公務員報名表

2.關於同意××同志報考和工作經歷的証明

3.黑龍江省醫療保障服務中心公開遴選公務員職位計劃表

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

2021年9月17日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