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人社廳組織開展“我為鄉親出趟診”大型義診活動走進湯原縣新建村、大興村、北靠山村

來源: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2021年09月18日17:5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將黨史學習教育推向深入,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9月15—17日,黑龍江省人社廳組織省高級專家服務團,攜帶移動超聲儀、心電儀、沖擊波治療儀、血尿分析儀等設備來到幫扶的湯原縣新建村、大興村和北靠山村,開展“我為鄉親出趟診”大型義診活動,服務困難群眾,助力鄉村振興。

為解決農忙時節群眾“出行難、看病難”問題,省人社廳邀請來自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第二、第四醫院,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一、第二、第四醫院,省醫院、哈爾濱市第一醫院、哈爾濱現代肛腸醫院包括骨科、眼科、神經內科、中醫內科、疼痛科等專業的12名省級專家,來到村裡現場坐診,為村民提供健康咨詢、疾病篩查等診療服務,三天共義診1100余人次,累計為村民免除挂號費、診療費等20余萬元。

義診現場,聞訊趕來咨詢看病的群眾絡繹不絕,專家們認真、仔細地為就診患者檢查診治,答疑解惑,受到群眾一致歡迎和好評。村民葉寶金患有腦梗塞、高血壓等多種慢性疾病,他和老伴聽聞專家組到村裡進行義診,早早就來到村委會排隊等候,因其身有殘疾、行動不便,專家組現場集中為其會診,提出了有針對性的診療方案。

活動中,省級醫療專家為村民進行免費的心電圖、彩超等檢查,現場開展推拿、穴位針灸治療,並針對常見病、多發病為村民們講解安全用藥常識。通過義診,村民們在家門口就享受到了專家級的優質醫療服務,在解決病痛的同時,也進一步強化了農村群眾的疾病預防意識。

此次“我為鄉親出趟診”大型義診活動是踐行省人社廳黨組“我為群眾辦實事”要求的重要舉措,是方便群眾在家門口看病就醫、提高群眾獲得感的具體實踐,黨員干部們切切實實為群眾出實招,辦實事,將關愛、溫暖、健康送到群眾身邊,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展示了新時代共產黨員和醫務人員的良好風貌,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初心使命。

活動期間,省人社廳二級巡視員高廣宏專門考察了省人社廳為新建村出資援建的38棟木耳大棚,了解黑木耳產業發展情況,提出要增強市場意識,創新銷售方式,不斷提升產品價值和市場影響力。

高廣宏還專程來到省人社廳駐村干部駐地走訪慰問駐村干部,實地查看了解駐村干部駐村工作和生活情況,送去了省人社廳黨組的關懷與祝福。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