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張軍到黑龍江省檢察機關調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2021年09月19日07:49 |
小字號

張軍到我省檢察機關調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時強調

抓實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實現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15日至17日,按照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統一部署,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張軍率調研組到黑龍江省檢察機關調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情況並召開座談會。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17日,最高檢調研組在哈爾濱市召開座談會,聽取省檢察院工作匯報和人大代表對檢察工作意見建議。張軍對黑龍江省檢察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還要深化、永遠在路上,絕不是一勞永逸。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認真落實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會議部署要求,推動檢察隊伍教育整頓持續走深走實,實現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張軍強調,要抓實政治建設,在教育整頓中強化落實黨的絕對領導、以人民為中心,把“從政治上看”體現在每一起檢察案件客觀公正辦理中,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抓實統籌兼顧,在教育整頓中強化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落實,以“釘釘子”精神持續改進、全面提升法律監督質量和效果,一體強化法律素養和專業能力,實現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抓實查糾整改,在教育整頓中強化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檢,充分用好“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正反兩方面典型案例,營造反思、警示、警醒的氛圍,抓實線索查証,正確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嚴肅查糾處理違規違紀問題,堅決清除害群之馬。要抓實標本兼治,在教育整頓中完善規章制度,對頑瘴痼疾整治中發現的個性問題與共性問題、顯性問題與深層次問題一體解決,進一步健全正風肅紀長效機制,促進教育整頓成果長效化。要抓實關鍵少數,在教育整頓中加強隊伍建設,以檢察業績考評為抓手,倒逼提升隊伍整體素質能力,激活檢察人員的內生動力,營造干事創業、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

張慶偉表示,省檢察院及全省檢察系統要以此次最高人民檢察院來黑龍江省調研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發揮領導班子帶頭作用,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著力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切實抓好查糾整改工作,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努力在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的實事、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龍江等方面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為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貢獻。

調研組一行還深入海林市檢察院、亞布力檢察院、牡丹江市檢察院,了解基層檢察院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情況。

張安順主持座談會,胡亞楓、李顯剛、谷振春分別參加有關活動,高繼明參加調研並匯報全省檢察工作情況。(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 米娜 曹忠義 孫海穎)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