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日主題示范活動

2021年09月19日08:03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今年9月18日是我國第21個全民國防教育日,也是“九一八事變”90周年紀念日。為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增強全民國防觀念,推動國防教育普及深入,18日,黑龍江省以“賡續紅色血脈 建設強大國防”為主題,在哈爾濱市中央大街舉辦第21個全民國防教育日主題示范活動。

上午9時,防空演練警報正式拉響,悠長的警報聲在天空回蕩,警示后人銘記歷史、勿忘國恥。警報拉響時,街上行人駐足傾聽,表情凝重。警報解除后,市民自覺來到主題展宣傳展板前參觀學習,深入了解國防知識。國防志願者積極為來往的市民發放國防教育宣傳單、宣傳冊,市民還紛紛在展區設置的“寫心聲·送祝福”留言版上簽名留言。

本次活動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哈爾濱市委宣傳部、省委邊防辦、省人防辦、省軍區政工局等單位聯合主辦,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厚植愛黨愛國情懷。主題展共展出66幅展板,其中包括國防法律法規、國防歷史、紅色基因、軍隊改革、武裝力量、國防動員、新的征程、國防科技、軍事技術、人民防空、抗擊疫情、軍事思想、國防教育四進等14個板塊。紀念日當天,全省各地也緊密結合實際,積極開展形式豐富的國防教育主題活動,增強全民國防意識。

據了解,黑龍江省高度重視全民國防教育工作,把國防教育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總體規劃,先后出台《關於加強全民國防教育工作的意見》《黑龍江省深入推進國防教育“進黨政機關、進大中小學校、進企業事業單位、進街道鄉鎮”的具體措施》等文件,對全省國防教育工作進行頂層設計、作出全面部署。從2019年起,黑龍江省將每年9月份確定為全民國防教育活動月,集中一個月時間在全省上下開展國防教育。省委成立全民國防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把開展經常性國防教育作為激發全省干部群眾愛國熱情、凝聚各界群眾干事創業力量的重要方法手段,堅持全民參與、長期堅持、講求實效的方針,實行經常教育與集中教育相結合、普及教育與重點教育相結合、理論教育與行為教育相結合的原則,扎實推進國防教育進黨政機關、進大中小學校、進企業事業單位、進街道鄉鎮。(記者 閆紫謙)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