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開展全省高校“四史”教育 融入思政課示范培訓

2021年09月20日12:13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和加強“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思想政治理論課在進行以黨史教育為重點的“四史”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幫助廣大授課教師講清講透思政課中蘊含的“四史”道理學理哲理,9月12日至17日,黑龍江省高校開展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課示范培訓。培訓以國內專家專題講座、省內專家詳細說課和青年骨干教學示范的網絡直播形式,覆蓋了各門高校思政課程。

省高校思政課教學指導委員會主任陳文斌主持了12日的開班式,強調要深刻認識“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課的重大意義和總體要求,充分發揮思政課在“四史”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按照“八個”相統一要求講好思政課。

教育部高等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指導委員會專家講座

中央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馮秀軍教授、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仝華教授、東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田鵬穎教授、北京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熊曉琳教授等4位教育部高等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應邀出席,圍繞思政課各門課程中如何融入“四史”教育做了培訓講座。

分課程教學指導委員會認真籌備本門課程培訓工作。分教指委主任主持本門課程的培訓,省教指委專家對“四史融入”開展了說課,全省思政課教學比賽獲獎教師進行教學示范。

省高校思政課教指委專家說課

青年骨干教師教學示范

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指導委員會、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培訓和研修基地共同承辦了本次培訓,對培訓環節與內容進行了精心策劃、嚴格把關,直播前還進行了全程排演,保障了培訓的整體質量。

思政課教師集體觀看培訓直播

思政課教師積極踴躍參加線上培訓,共有2356名教師注冊學習,直播平台的總訪問量超過27000人次。除黑龍江省之外,本次直播培訓還輻射十余省份,外省的訪問量達到2000余人次,培訓影響力實現新的突破。培訓課程提供實況回放,說課和教學示范視頻將上傳到全省思政課教學資源平台,為全省思政課教師備課研討提供支持。按照黑龍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的工作部署,全省思政課將繼續聚焦“四史”教育開展教研,努力形成優質的教學成果。(來源:黑龍江省教育廳)

(責編:趙怡、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