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最高獎勵5000萬元 黑龍江省真金白銀鼓勵外商投資

2021年09月21日07:4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擴大利用外資規模,提高利用外資水平,突出招大引強、突出高端先進、突出補鏈強鏈延鏈,推動高技術、高成長、高附加值企業落地,實現集群化鏈條化發展,16日,《黑龍江省鼓勵外商投資獎勵辦法(試行)》正式印發。黑龍江省拿出真金白銀鼓勵外商投資,最高獎勵5000萬元人民幣。

《辦法》中規定,獎勵對象是在省內完成企業登記注冊和稅務登記,符合產業政策導向,具有獨立法人資格,實行獨立核算,依法經營的外商投資企業。

獎勵標准分為資金到位獎勵、高能級項目獎勵、特殊貢獻獎勵。其中,資金到位獎勵是指對在黑龍江省設立的當年實際到位外資金額1000萬美元(含)以上的項目及增資項目(不含住宅房地產業、金融業及類金融業項目),按其當年實際到位外資金額(折合人民幣計算,下同)的2%,予以獎勵,最高獎勵金額5000萬元人民幣。

高能級項目獎勵包括三類,對世界500強企業、全球行業龍頭企業在黑龍江省新設立的當年實際到位外資金額超過5000萬美元的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項目(不含房地產業、金融業和類金融業項目),按其實際完成固定資產投資額的1%給予一次性獎勵,最高獎勵金額3000萬元人民幣﹔對跨國公司在黑龍江省新設立總部或地區總部,經審核認定並當年實際到位外資金額超過3000萬美元的項目,按其實際完成固定資產投資額的1%給予一次性獎勵,最高獎勵金額3000萬元人民幣﹔對在黑龍江省設立研發中心、採購中心、財務管理中心、結算中心等功能性機構,經審核認定並當年實際到位外資金額超過200萬美元的,給予開辦補助100萬元人民幣。

特殊貢獻獎勵,是指對農副產品精深加工、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裝備、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對全省產業轉型升級有重大帶動作用的制造業項目,康養旅游、物流、新經濟等對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突出的現代服務業項目,按照“一項目一議”方式獎勵。

同時,《辦法》明確了申報條件、申報材料、申報時間、審核程序、監督管理、績效管理等具體內容。(記者 曲靜)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