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齊齊哈爾市發布公告:大型會議、活動暫停 非必要不出市

2021年09月22日20:5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22日電 (楊雪楠)9月22日,齊齊哈爾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公告,為嚴防疫情輸入風險,齊齊哈爾市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暫停舉辦大型會議、活動、論壇、培訓、演出、展銷促銷等聚集性活動﹔個體診所要暫停營業。

二、嚴格控制人員流動,請廣大市民堅持“非必要不離齊”,不去人員密集場所,已外出的人員不得前往國內疫情發生地區。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要嚴格人員外出審批,實行“誰申請、誰負責,誰審批、誰負責”﹔社會人員外出離齊,須向所在社區進行報備。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沒有經過審批外出及社會人員沒有經過社區報備離齊,如被隔離管控,費用自理。

三、齊齊哈爾市目前旅居在哈爾濱市的人員要嚴格遵守當地防疫規定。9月2日以來巴彥縣及9月7日以來哈爾濱市的抵返齊齊哈爾市人員要向所在的社區(村屯)、單位報備。

四、全市各類重點場所、公共場所要加強管控,嚴格執行掃碼驗碼、戴口罩、測溫等防疫措施,如不嚴格執行,將予以停業整頓。

五、居家隔離人員要嚴格執行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各項防疫規定,如不遵守管控政策,隨意流動造成疫情傳播,將追究其法律責任﹔居家隔離人員要嚴格執行核酸檢測頻次,分別於第1天、4天、7天、14天進行核酸檢測。

六、為扎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嚴防各類傳染病流行,全市各類場所要立即開展一次全面消毒,並做好經常性環境消毒工作。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