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哈爾濱市從嚴監管校園周邊食品安全 對經營者100%建立監管檔案

來源:哈爾濱日報
2021年09月22日11:14 |
小字號

近日,哈爾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全面開展中小學校園周邊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採取日常監管嚴查問題、風險隱患集中治理、監督抽檢嚴格把關相結合的方式,強力推動校園周邊食品安全監管,取得了較好成效。

針對實際問題,日前,哈爾濱市市場監管局印發了《2021年全市校園周邊食品安全專項檢查工作方案》,要求各區、縣(市)市場監管局嚴格開展監督檢查,做到“三嚴格”:

1.嚴格開展風險等級管理。將全市中小學校園及周邊200米范圍內的商超、倉買、便利店,統一調整為最高風險等級D級,每年開展4次以上現場檢查。

2.嚴格開展日常監督管理。對校園周邊食品經營者100%建立監管檔案,檔案記錄企業基本信息、日常監管情況、監督抽檢、投訴舉報、媒體曝光、違法違規行為查處情況,做到一戶一檔,100%按風險等級開展監督檢查。

3.嚴格執行“六查六看”。查主體資格,看是否存在無証經營及超范圍經營﹔查索証索票,看是否履行進貨查驗制度﹔查貯存條件,看是否按規定冷藏冷凍食品,是否有變質食品﹔查食品標簽,看是否銷售三無食品、過期食品﹔查監管台賬,看是否全面建立監管檔案﹔查監管記錄,看是否按照風險等級全覆蓋監督檢查並公示結果。

目前,全市共檢查校園周邊食品經營業戶5989家次,及時排查和整改問題隱患。(記者 李佳琪)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