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張慶偉在哈爾濱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及國慶假期生活保障工作

2021年10月01日17:02 |
小字號

張慶偉在哈爾濱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及國慶假期生活保障工作時強調

持續抓好防控堅決遏制疫情擴散

科學統籌調度切實保障電力供應

1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在哈爾濱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和國慶假期生活保障工作,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抗疫一線工作人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們和全省堅守在工作崗位的干部職工及家屬致以崇高敬意和親切慰問。

張慶偉在哈爾濱市公安局交警指揮中心,與基層一線執勤點視頻連線,慰問公安干警。

張慶偉首先來到哈爾濱市公安局交警指揮中心,聽取有關情況匯報,與正在巴彥縣開展流調工作的公安干警視頻連線,對他們表示慰問和感謝。他指出,今天是偉大祖國的生日,這個假期也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期,需要包括公安干警在內的全省干部群眾團結一心、凝聚力量,齊心協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希望全省公安干警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致人民警察訓詞要求,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精神,把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的好成效、鍛造的好作風、形成的好風貌,體現到疫情防控的實際工作中,把做好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最大實事,全力以赴落實落細各項措施,發揮公安、工信、公衛作用,以最快的速度、精准的排查切斷疫情傳播途徑,做好交通秩序維護、社會治安治理等工作,在各自崗位上當先鋒、做貢獻,切實守護好群眾健康、社會安全,讓人民群眾平安過節度假。要加大信息化、智能化、網絡化建設力度,做到打一仗進一步,不斷提高應對新情況新問題的能力,在“十四五”時期要有一個大的提升。他強調,廣大公安干警在疫情斗爭中承受了很大壓力、付出了很多辛苦,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的公安干警,堅持“全省一盤棋”,統一指揮調度,搞好輪崗輪班,強化生活物資保障,不能疲勞作戰,保持身心健康,以良好的狀態打好這場硬仗。

在中海雍景熙岸小區,張慶偉檢查指導小區疫情防控封閉管理工作,看望慰問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抗疫一線工作人員和志願者。

在中海雍景熙岸小區,張慶偉詳細了解小區疫情防控封閉管理等情況,看望慰問正在值守的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他指出,居家隔離時間比較長,要發揮社區和物業部門作用,做好生活物資保障,切實滿足居家群眾生活需求。社區工作者、下沉干部、志願者節日假期放棄休息,為民服務、奉獻愛心、投入防控,這種精神可嘉,要堅持勞逸結合,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希望大家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不同崗位傳承弘揚納入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龍江“四大精神”,在奮進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中把龍江的事情辦好。張慶偉與進出小區的居民親切交流,他說,戰勝疫情不是等來的,大家要人人參與、共同努力,加大宣傳引導力度,把群眾組織起來、動員起來,切實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他強調,紀委監委、組織和督察等部門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防疫不力、玩忽職守、造成影響的要嚴肅處理,對不配合流調、隱瞞行程造成嚴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責任。

在省電力公司,張慶偉聽取相關工作情況匯報,考察全省電力供應保障情況。

在國網黑龍江省電力有限公司,張慶偉聽取相關工作情況匯報,了解全省電力供應保障情況,看望慰問堅守工作崗位的電力戰線干部職工。強調要把保障供電需求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堅持政府、企業協同發力,強化統籌調度,統籌發電端和用電端、供給側和需求側,科學分析研判,精准調控調峰,採取差異化政策,突出重點時段、重點地區、重點企業用電調度,優化電力有序供給,切實保障居民生活、疫情防控、農業生產等用電需求。要在“十四五”時期對黑龍江省電力發展進行科學規劃論証,加快調整電力結構,統籌謀劃推進煤電、風電、水電、核電、光伏發電等工作,為人民生活和產業發展提供安全可靠的電力支撐。進入第四季度,要發揮電力要素重要保障作用,加強與國家電網和有關部委溝通協調,採取多種措施加大煤炭保供力度,確保群眾用電、冬季供暖和生產需求,切實保障正常有序用電,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提供有力支撐。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要帶頭科學合理節約用電,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做好電力供應保障政策闡釋、輿論宣傳工作,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爭取全社會理解和支持。

張安順、李海濤、李毅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參加上述活動。(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 曹忠義 攝影 徐旭)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