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建華公安分局派出所舉行實戰演練大比武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0月12日10:55 |
小字號

“派出所請注意,某學校附近兩人持械毆打一名男子,請立即前往處置!”隨著指揮中心指令的下達,齊齊哈爾市建華公安分局派出所實戰演練大比武正式拉開帷幕。此次比武是按照齊齊哈爾市局“一體兩翼三體系”總體規劃以及“推進派出所工作信息化、網格化、規范化、標准化、社會化”的目標要求,深入推進公安派出所“一室兩隊”警務模式改革,組織開展的實戰演練,旨在為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公安服務,維護社會安寧祥和。

10月11日上午,由分局9個派出所63名民警組成的9支精英戰隊在各戰隊指揮長的調度下聞令而動、排兵布陣,社區、巡控民警協同配合,網上網下同步工作。整場比武分為主會場分析研判數據和分會場模擬真實警情兩個部分,設置了實戰處警、維穩處突、數據比對、治安要素管控、追擊疑凶等七個科目,每個科目隨警情變化進行推演,全要素、全方位考核並展示了“一室兩隊”警務改革后的派出所綜合戰斗力。同時,比武還增設了指揮長耐力挑戰賽、社區民警慧眼辨認賽、計時打字等加分環節,增加了競技的挑戰難度和趣味性。

本次實戰演練大比武現場畫面通過G7警翼執法記錄儀、4G視頻會議進行直播,分局、派出所雙會場實時觀看,指揮長雙會場同步指揮。針對嫌疑人研判、實際處警中常見的醉酒人員處置等環節,各警種在指揮長的指揮下合成作戰、快反高效,充分體現出“一室兩隊”改革后派出所綜合戰斗力的提升。此次比武不僅展現了優秀團體、優秀民警的風採,更讓全體民警從競技中總結提升,收獲頗豐。

分局還邀請到市局警訓支隊張偉教官對查緝戰術進行點評指導﹔分局警務實戰教官宋劍飛演示、講授警械使用、盤查、強制帶離等規范動作﹔由各部門業務骨干組成的評委團對各科目競技情況進行現場打分。經過逐輪緊張激烈的比拼,最終建設路派出所綜合戰隊脫穎而出摘得比武桂冠,新江路派出所、黎明派出所綜合戰隊分別獲得亞軍、季軍。

分局黨委書記、局長於樹林對整場比武作點評。他強調,要充分認識到科技信息化服務日常警務工作的重要性、實戰性,通過更加豐富多樣的形式以練促戰、以賽促訓,充分調動民警參與智慧新警務建設的積極性,全面提升隊伍素質和整體戰斗力﹔派出所主要領導要發揮“領頭羊”作用,堅持練習常態化、操作實戰化,以比武為契機,全面提高戰斗技能水平,促進全警科技警務能力大提升,切實做到“人人想用、人人會用、人人善用信息化手段”的工作目標。(王志、劉志雁)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