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牡丹江市省“百大項目”投資完成率居全省前列

來源:牡丹江日報
2021年10月13日08:34 |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牡丹江市發改部門獲悉,會戰以來,全市上下充分發揮“百大項目”引領項目建設提質增效的關鍵作用,堅定項目建設的信心、激發項目建設的熱情、深挖項目建設的潛力,“夏季大會戰”成果斐然。截至9月10日,全市300個省、市級“百大項目”開復工299個,開復工率99.7%﹔投資完成率89.6%,其中,省“百大項目”投資完成率84.3%,居全省前列。

省“百大項目”牡丹江陸港物流園自今年4月28日在牡丹江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工建設以來,項目建設穩步推進。其中,項目一期展銷商鋪預計11月底交付使用。項目建成后,將有效整合物流資源,打造成黑龍江省東南部最大的國內物流園區和集鐵路、公路、航空、陸海聯運為一體的內陸港,將對牡丹江乃至全省的現代物流業發展起到積極的助推作用。

通過“旅發搭台,經濟唱戲”,牡丹江跑出了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加速度。特別是旅發大會推介會集中簽約的產業項目,涵蓋文化旅游、綠色食品、生物醫藥、智能家居、新材料、新能源等諸多領域,與牡丹江市“十四五”產業發展規劃高度契合,這些項目建成投產后必將有力助推產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牡丹江市相關部門表示,各地各部門要保持定力、穩住心神,大力發揚“抗疫精神”、“旅發精神”、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精神,錨定目標、跳起摸高,全力以赴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實事,跑出“牡丹江速度”“牡丹江質量”。隨著四季度的到來,項目建設已進入最后沖刺階段,各地各部門要以推進省市“百大項目”建設為牽動,搶抓所剩無幾的黃金施工期,加大領導包保、責任單位、項目單位三級推進力度,積極主動對接項目建設主體,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做好統籌調度,梳理和破解影響項目建設進度的難題,落實好要素保障、行政審批、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服務舉措,加快形成新的投資實物量,實現項目建設再提質再提效再提速。(記者 王雅萍)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