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梅裡斯區:魚滿簍稻滿車 6000畝魚稻開始收獲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0月14日09:59 |
小字號

黑土肥沃,稻浪滾滾,齊齊哈爾市梅裡斯達斡爾族區共和鎮雙崗子村6000畝魚稻正式開鐮收割,四台水稻收割機在田地裡穿梭轟鳴。

看著一條條活蹦亂跳的魚和壓彎腰的水稻,稻農侯殿峰喜不自勝。侯殿峰是共和鎮雙崗子村村民,以種植水稻為主,每年的收成都不錯。三年前,在村兩委的鼓勵和支持下,他開始嘗試在稻田地裡養魚。侯殿峰算了一筆經濟賬,400多畝的水稻,光養魚這一項就能增收3萬多元。

在相鄰的地塊內,侯殿峰同稻農們一起捕撈稻田魚。隨著水位的下降,一條條鯽魚、鯉魚、鯰魚被捕撈上來。魚滿簍、稻滿車,這些“新鮮出爐”的稻田魚肉質細膩、口感好,一上岸就被現場圍觀的村民搶購一空。

據了解,梅裡斯達斡爾族區共和鎮雙崗子村有6000畝稻田地,為增收致富,村兩委帶領稻農外出學習,自2019年起開始嘗試在稻田地裡養殖各種魚類,通過三年的摸索,養殖技術日臻成熟。

秋收時魚稻飄香,豐產又豐收。每到秋收季節,雙崗子村稻田魚與魚稻訂單不斷,真正讓村民感受到了年年有余的獲得感與幸福感。(楊楊)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