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做好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后半篇文章”

2021年10月15日17:5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石啟立攝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5日電 (韓婷澎)10月15日,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黑龍江省全面試行電子行政執法証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趙振偉圍繞省生態環境部門相關工作作了介紹。

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趙振偉。石啟立攝

趙振偉表示,“建立健全執法隊伍管理制度,嚴格實行執法人員持証上崗和資格管理制度”是深入貫徹落實《關於深化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改革的指導意見》的需要,此次實行執法人員資格認証和發放電子証件,一是有利於做好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后半篇文章”,有效提高了各級生態環境執法隊伍管理質量,加強了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機構規范化建設﹔二是通過此次電子証件發放前培訓,提高了生態環境執法人員素質、行政執法能力和水平,有效優化了執法隊伍結構,推進了執法隊伍專業化、規范化建設﹔三是提升了行政執法公信力,通過加強對全省生態環境行政執法隊伍從准入、培訓、考核、管理等全過程的監督,能夠進一步提高行政執法人員的職業道德和執法水准,通過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提升群眾對生態環境執法工作的認可和信賴。

電子行政執法証下發后,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將圍繞四個方面持續推進嚴格規范執法:一是將進一步建立健全執法隊伍管理制度,嚴格實行執法人員持証上崗和資格管理制度﹔二是將繼續圍繞重點區域、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開展執法檢查,持續保持打擊環境違法行為高壓態勢﹔三是省級將繼續加強對各市(地)、縣(市、區)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全面提升綜合執法保障水平﹔四是加強業務培訓,注重實戰練兵,加強裝備配備和信息化建設,不斷提升執法能力,努力打造政治強、本領高、作風硬、敢擔當,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生態環境保護執法鐵軍,推動實現生態執法監管全覆蓋、效能大提升,全省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