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綏化市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 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2021年10月15日19:2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5日電 (韓婷澎)10月15日,綏化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2021年9號公告,鑒於當前全省中高風險地區清零,全部為低風險地區,經綏化市應對疫情指揮部研究決定,全市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現就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市應對疫情指揮部7號公告、8號公告暫停舉辦的大型活動、暫停營業的各類場所、暫停進行的群眾性活動、暫停運營的娛樂設施以及封閉運營機構(場所)等,在嚴格執行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復正常經營活動。大型宴會執行“雙報備”制度,舉辦人要向所在單位或居委會(村委會)報備,宴會承辦場所要向所在地市場監管局報備。

二、來自目前實行管控地區的抵返人員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向所在社區(村屯)報備配合落實管控措施(管控解除后按常態化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執行)﹔來自中高風險地區抵返人員要主動向社區(村屯)報備並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落實管控措施﹔來自其它地區抵返人員持健康碼“綠碼”、行程卡“14天內無中高風險地區行程”、身份証,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自由有序流動。

三、繼續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擴大第一針接種范圍,加快推進第二針接種,有序推進第三針接種,符合條件的市民請主動盡早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四、各類公共場所必須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嚴格執行測溫、掃碼、戴口罩和員工健康管理、規范消殺等常態化防控措施。

五、請廣大市民群眾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自覺落實個人防護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自覺養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公筷制、“一米線”、咳嗽禮儀等良好衛生習慣。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的,在做好個人防護后,及時到具有發熱門診(診室)的醫療機構就診並進行核酸檢測,就醫過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