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大慶市“揭榜挂帥”項目找到“帥才”

來源:大慶日報
2021年10月15日08:19 |
小字號

近日,2021年大慶市新能源領域“揭榜挂帥”科技攻關項目榜單“揭榜”結果公示,共有5個團隊成功揭榜,大慶市兩所高校入選。

8月11日,大慶市發布了“2021年大慶市新能源領域‘揭榜挂帥’科技攻關項目榜單”,這也是大慶市首批“揭榜挂帥”科研課題正式對外發布。

“揭榜挂帥”也被稱為“科技懸賞制”,是一種以科研成果來兌現科研經費的投入體制,一般是為了解決社會中特定領域的技術難題,由政府組織面向全社會開放的、專門征集科技創新成果的一種非周期性科研資助安排。說白了就是“英雄不問出處,誰有本事誰揭榜,誰能干就讓誰干”。

第一批新能源領域“揭榜挂帥”科技攻關項目榜單下設5個項目,按項目進行揭榜,榜單面向全國在相關領域具有研究優勢的企業、高校和科研院所。“英雄帖”發出后,共有17家團隊遞交了報名申請。經過審核、公示,最終5家團隊“揭榜”成功。

項目一是國家光伏、儲能實証實驗平台管理機制和建設方案深化研究,獲批單位是水電水利規劃設計總院有限公司。項目二是飛輪儲能工程性應用及安全穩定研究,獲批單位是哈爾濱電機廠有限責任公司。項目三是光儲一體化功率預測系統的研究,獲批單位是天津大學。項目四是高緯度低海拔復雜環境下光伏電站的設計及結構基礎形式的研究,獲批單位是東北石油大學。項目五是高緯度低海拔復雜自然環境下土壤改善機理及復合型光伏場區綜合利用的研究,獲批單位是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記者 戴小民)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