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主動靠前服務 優化營商環境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0月15日10:38 |
小字號

近年來,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努力提高服務水平,全力做好產業發展和項目建設中的服務要素保障工作,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

坐落於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經濟開發區的齊齊哈爾市風電葉片制造園區項目,是黑龍江省風電產業的補鏈項目,與本地風機產業相匹配,能有效提升本地風電機組的核心競爭力,是全區乃至全市產業發展、城市建設的重點項目。

自項目落地以來,富拉爾基區迅速成立服務專班,明確服務專員,由專班定期調度項目,幫助企業解決施工建設等方面的問題和困難。區級主管領導定期召開專班會議,聽取項目進展情況,協調解決項目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困難,有效保証了項目建設高效推進。

據了解,服務專班每周都與項目投資和建設方召開工作例會,先后解決了園區出入口改建、園區擴建以及鋼渣處理線清退等問題。在解決項目用地“卡脖子”的問題時,與富發電廠工作人員現場勘查,確定西側晾晒場與南側涉及富發電廠的部分土地作為劃撥土地,協助企業辦理土地分宗、滅籍。

在各部門積極努力配合下,富拉爾基區先后為該項目解決了運輸路線改擴建、市政管線接入工程招標、樹木砍伐審批等關鍵環節的問題。

富拉爾基區營商局副局長薛鵬介紹:“下一步,我們服務專班還將以分秒必爭的勁頭,持續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助推全區經濟高質量高速發展。”(馬雙莉)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