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克東縣:懇談會解難題 辦實事暖人心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0月15日13:38 |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克東縣把黨史學習教育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堅持問題導向,聚焦民生關切,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問需問計解難題

縣委書記帶頭召開4次懇談會,聽取企業商戶、民生部門、城鎮社區和鄉村代表意見建議。對“談”出來的問題,現場即時解決一批﹔一時難以解決的問題,列出62項問題清單,明晰責任部門和完成時限,逐一加以推進。梳理信訪積案87件,建立包保體系,細化責任分工,限定時間節點,全部化解銷號。升級改造“吹哨報到”平台,重新梳理94個接哨部門職責,對市容環衛、公用設施、物業排水等22類民生事項進行分類定標,受理即問即答咨詢1161件、民生投訴204件,結案198件,回訪群眾滿意率98%。

下力整改惠民生

縣委在召開懇談會的過程中,發現觀山國際小區居民因開發商手續不全,7年辦不了房產証,立即行動起來解決難題,542戶業主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房產証,108戶業主重復繳納的33.9萬元維修資金也被退還。確定九項惠民行動,定責任、定人員、定措施、定時限,確保有成果、見成效。16家民生部門公開承諾民生實事48件。縣水務局投入1450萬元,更新改造72個村屯57處老化飲水設備及管網,全面解決村屯階段性水質不穩定問題。衛健局建立市縣鄉村四級會診網絡,配備7台雲診車和135個雲診包,實現“村頭就診、雲端看病”。

志願服務暖人心

根據不同領域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實際,劃分農村、社區、機關事業、國企“兩新”4個類別,細化志願服項目22個。各級黨組織開展助學支教、醫療衛生、困難幫扶、環境整治等志願活動849次,參與人數8565人次,為群眾辦好事、實事1376件。昌盛鄉開展“愛心義剪”“上門辦証”等志願活動,招募15名理發志願者,為15個村77位獨居老人提供理發服務,主動上門為119名獨居老人辦理敬老優待証。蒲峪路鎮集中開展環境整治,清運垃圾1600立方米,清理排水溝1246延長米,新設垃圾箱176個,栽植行道樹4100株,鄉村環境得到明顯改善。教育系統開展“愛心助學”志願活動,與85名貧困學生結成幫扶對子,贈送價值11000元的學習用品,捐款8800元幫助患病學生渡過難關。飛鶴乳業開展“捐資助學”行動,為50名貧困學生捐款6萬元。(蘇廣鑫)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