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市阿城區舉行第二次政企交流會 為企業搭建紓困解難新平台

2021年10月18日18:0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8日電 為進一步建立政企溝通服務長效機制,優化營商環境,謀劃阿城經濟發展,繼“阿城山水間、企業發展好”第一次政企交流活動進行后,10月16日,阿城區第二次政企交流活動在東方壯歌東北抗聯體驗式國防教育基地舉行。阿城區委書記孫釗,區委副書記、區長楊桂榕,區委辦、區政府辦、區婦聯、區文旅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區女企業家協會成員共同參加了交流活動。

交流活動以“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精神、暢想紅色旅游”為主題,阿城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和企業家們共同參觀了東方壯歌東北抗聯體驗式國防教育基地。大家邊參觀邊交流,既深刻領會了抗聯精神的內涵,也拉近了政企之間的距離。

座談會上,區委書記孫釗說,阿城的發展,需要大企業“頂天立地”,也需要小企業“鋪天蓋地”,希望企業家們多為阿城發展建言獻計獻策,為阿城的經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區委辦、政府辦等相關部門負責人針對企業家提出的問題現場回應,並將問題統一收集,及時梳理協調,激發企業發展活力,實現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雙贏”。企業家們紛紛表示,這種新穎的交流溝通形式,讓政商交往既“清”又“親”,既實打實解決了具體問題,又增強了企業發展信心和動力。

下一步,阿城區將針對企業家提出的問題建立清單,成立專班,專人包保企業,全力解決問題,形成合力推進阿城經濟社會高質量快速發展。(楊雪楠、楊兆春)

(責編:王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