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克山縣生姜喜迎豐收季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0月18日10:10 |
小字號

近日,在克山縣正昊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生姜種植基地,農民們正忙著挖姜、脫泥、剪枝、裝箱,一派忙碌的豐收場景。據公司生產負責人介紹,公司採取“種養結合、資源循環”的生態農業模式,生姜獲得了大豐收。

“我們這個生姜第一年從山東引進到克山,今年通過實地栽培,達到了理想的要求,畝產能達到10000多斤,純收益能達到4萬塊錢一畝地。”正昊有機循環農業全產業鏈項目技術總監劉祖明介紹,克山縣正昊有機循環農業全產業鏈項目,利用當地溫室大棚,用蚯蚓糞種植生姜,破解了北方積溫低、黑土黏不適合種姜生長的難題。目前克山生姜迎來首個豐收季,為克山生態農業發展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2021年3月,正昊有機循環農業全產業鏈項目正式投入運營,依托當地農業和扶貧項目建設的棚室資源,採取“畜禽糞污處理+蚯蚓養殖+有機鮮姜種植”的生態產業鏈模式,拉開了生態農業發展新篇章。

“我們這個生姜,分成三部分銷售。”正昊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文東談起銷路興致勃勃,收獲的生姜三分之一作為鮮食在當地銷售,滿足當地生姜銷售市場﹔三分之一留種,為次年擴繁做准備﹔三分之一發到山東,作為種姜進行銷售。

今年,克山縣採取“種養結合、資源循環”的生態農業模式,在生姜種植和蚯蚓養殖上做文章,改善人居環境、助力鄉村振興,生態農業已成為當地農民持續增收的有效手段,開辟出一條循環利用、綠色生態、科技引領的新出路。(馮樂行)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