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龍煤集團舉行新礦井建設暨在建礦井試運轉集中開工儀式

2021年10月20日20:4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0日電 (楊雪楠)10月20日,在距離雙鴨山市41公裡處的一處工地上,7個鑽機高速運轉,龍煤集團新礦井建設暨在建礦井試運轉集中開工儀式正式舉行,雞西、鶴崗、七台河三個分會場同步舉行新礦井開工和在建礦井試運轉啟動儀式。龍煤集團雙鴨山東榮三礦改擴建項目、雞西平崗煤礦技術改造項目、七台河七峰煤礦一井新建項目集中開工以及鶴崗鳥山煤礦進入聯合試運轉,是龍煤集團提高全省煤炭自給能力、保障煤炭供給安全、推動全省“十四五”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舉措,也標志著龍煤集團在做優做強做大煤炭主業上邁出了新步伐。

龍煤雙鴨山東榮三礦改擴建工程作為省百大項目,將東榮四礦資源整體劃入東榮三礦,作為一個分區開發,項目投資16億元。項目建成后,東榮三礦生產能力將由210萬噸/年增產到300萬噸/年,將成為黑龍江省第一大煤礦。

同為省百大項目的龍煤七台河七峰煤礦一井項目,目前“五通一平”工作全部完成,三條井筒土方挖掘工程全部完成,地面土建施工正在有序推進。該項目煤種好、煤質好,建成投產后,將對龍煤集團釋放優質產能起到積極促進作用,對七台河礦區的可持續發展起到支持作用。

龍煤雞西平崗煤礦技術改造工程是結合邱家煤田、平崗擴大區及原梨樹二區資源共同開發進行的工程,項目完成后,礦井將由三處斜井排矸系統集中到一處立井排矸,全面簡化系統,解決排矸系統環節復雜分散問題。人員到井底入井距離將由4000米縮短至1500米,大大縮短升入井時間,同時可縮短礦井通風網絡長度,減小通風阻力,改善作業環境。

龍煤鶴崗鳥山煤礦位於鶴崗煤田中部,煤炭資源儲量豐富,是龍煤集團的重要工程,礦井建成投產將填補東北地區主焦煤的市場缺口,有利於調整煤炭產品結構,穩定產量規模,維護龍煤“鶴崗煤”優質品牌。

據悉,此次開工建設的新礦井項目建成投產后,龍煤集團將增加煤炭產量近300萬噸,隨著其他新礦井相繼開工建設,預計到“十四五”期末,龍煤集團省內煤炭產量將突破4700萬噸。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