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梅裡斯區:機械化作業助力馬鈴薯增產增效保秋收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0月20日09:05 |
小字號

金秋十月,正是馬鈴薯收獲的季節。齊齊哈爾市梅裡斯達斡爾族區萬畝馬鈴薯種植基地內,機械轟鳴、車輛來往,吹響了豐收的奏鳴曲。

梅裡斯鎮榮勝村3000畝黑土地是萬畝馬鈴薯種植基地之一,地內是10余台多功能大機械忙收獲,地外是多台運輸車輛忙轉運,大大降低了收獲成本,加快了秋收進度。

馬鈴薯種植基地技術員蔣金龍表示,基地從春天播種,到夏季的田間管理,到秋天收獲,全程採用機械化作業,提高了馬鈴薯的品質與產量,畝產在4噸以上,預計十天左右完成收獲。

今年,梅裡斯區萬畝馬鈴薯種植基地實現全過程自動化生產,基地在種植伊始就與北大荒薯業集團簽訂訂單合同,收獲的馬鈴薯直接運送到該公司進行深加工,豐收的馬鈴薯直接變現,可為基地帶來近600萬元的純收入。

為了加快秋收進度,北大荒薯業集團派出技術團隊深入田間地頭,現場進行技術指導和服務,確保馬鈴薯收獲顆粒歸倉,為種植戶增收、企業增效提供了堅實的技術保障。

從高質量備耕,到高標准春種﹔從精細化田間管理,到高效率秋收。近年來,梅裡斯達斡爾族區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全區經濟作物種植面積較5年前擴大135.3%,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較2016年增長73%。(楊楊)

(責編:李佳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