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 黑龍江,准備好了!

2021年10月27日14:1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7日電 (韓婷澎、張哲鑫)2021年10月27日,北京2022冬奧會進入100天倒計時。27日上午,黑龍江省迎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冰雪系列活動啟動。主會場與4個分會場四地聯動,黑龍江省各地以百倍熱情為北京冬奧會助力,為冬奧健兒加油鼓勁。

活動以“龍江迎冬奧 冰雪惠全民”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模式,在黑龍江省體育局院區綜合館設主會場,哈爾濱、七台河、齊齊哈爾、漠河4個分會場聯動。

張虹作為國際奧委會代表、王濛作為冬奧會冠軍代表在啟動儀式現場致辭,為冰雪健兒加油打氣。楊揚、申雪、趙宏博、韓曉鵬等冰雪體育人、冬奧冠軍,也紛紛通過視頻送上祝福,祝黑龍江省迎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冰雪系列活動圓滿成功,預祝冰雪健兒取得佳績,為國爭光、為龍江爭光。

在開場曲《冰雪飛揚》的歌聲中,“驚美”的冰上高蹺拉開了展演的序幕。通過提前錄制的哈爾濱、七台河、齊齊哈爾、漠河四個分會場聯動視頻,觀眾領略“四季冰雪、魅力之都”“中國冬奧冠軍之鄉”“冰球之城”“中國最北”迎冬奧的熱情,一覽黑龍江冰雪體育的底蘊、雄厚的群眾基礎及黑龍江誕生的無數冰雪英雄。緊接著,冰舞《星辰大海》、冰上芭蕾《你是花中最美的一朵》、全民上冰雪《我們都是追夢人》、詩朗誦《龍江冰雪再出發》《紅旗飄飄》等節目精彩呈現,全方位展示龍江人民對北京冬奧會的熱情期盼,龍江冰雪底蘊深厚,黑龍江省冬奧參賽健兒備戰冬奧、決勝冬奧、為國爭光的決心堅定,全省人民“支持冬奧、服務冬奧、奉獻冬奧、參與冬奧”的呼聲強烈,進一步點燃熱情、助力冬奧。

黑龍江有著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優勢,這片冰雪資源豐富的黑土地,也是我國最早開展冰雪運動的省份之一,更是我國現代冰雪運動的發源地和搖籃。在中國所獲得的全部13枚冬奧會金牌中,有9枚是黑龍江運動員獲得的。備戰北京2022冬奧會,黑龍江在全國率先實現了冬奧項目全覆蓋,全省13個地市84個單位開展了冰雪項目,在國內最早使用數字冰場和智能雪場開展體育科研。目前,黑龍江已經與20個省市區簽署了協議,積極推進冰雪運動在全國的普及發展。

在這裡,冰雪運動不僅是一張靚麗的地域名片,也是最時尚的全民健身活動。在龍江大地連續開展40余年的 “百萬青少年上冰雪”大型冰雪活動,不僅激發了一代代青少年冰雪運動熱情,更為我國冰雪體育運動發展培養了大批后備人才﹔近五年連續開展的“賞冰樂雪”系列活動,累計開展各級各類冰雪賽事活動數千項次,帶動和影響8000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盡享冰雪之美、生態之美、極限之美和運動之美。此外,冰雪文化和冰雪產業的融合發展,構成了黑龍江省完整的冰雪文化體系。

對於此次活動的舉辦,黑龍江省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把2022年北京冬奧會舉辦成一屆“簡約、安全、精彩”奧運盛會,是全國人民的共同願望。黑龍江作為冰雪體育強省,將在未來的100天裡以更加積極的姿態和務實的作風,全力做好各項備戰、參賽工作,以“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激勵全省人民支持冬奧、參與奧運,營造和諧熱烈的冬奧氛圍,共同為成功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奧會,作出龍江人應有的貢獻。

圖片由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責編:王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美麗中國:動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