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迎風戰雪保暢通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1月10日09:24 |
小字號

從11月8日夜間開始,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迎來暴雪大風天氣,全區人民的交通出行和生產生活都受到了較大影響。雪情就是命令,富拉爾基區各級、各部門迅速應對妥善處置,全力保障廣大群眾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機關企事業單位、兩鄉八街、臨街商服業戶和社區志願者也積極參與、迎雪而戰,打響了一場全民保暢通清雪戰役。

降雪后,富拉爾基區委書記楊文波,區委副書記、區長任玉江趕往應急指揮中心,對暴雪天氣民生保障問題進行指揮調度。同時明確,由主管區領導和城管局集中調度全區機械設備和社會力量,盡快疏通區主干路向次干路延伸﹔交警大隊對大型清雪設備暢通運行提供保障支撐﹔應急局持續動員企業設備投入全區清雪工作﹔交通運輸局加快疏通過境路、城鄉路積雪﹔各大民生企業做好各類應急情況處置工作。

環境衛生服務中心作為富拉爾基區清雪工作的重要責任部門,“以雪為令”迅速啟動清雪預案,全力保障城區道路暢通。為加快清雪進度,環衛部門580余名環衛工人和機關工作人員全員參戰,出動全部清雪機械力量,奮戰在和平路、紅岸大街、向陽大街等各條主街路。

在這場清雪戰役中,中國一重出動3台鏟車,協助清除和平路西段、建華東街、建華西街、廠前路、富江路和交通街積雪。建龍北滿特鋼出動一台鏟車,協助清除紅岸大街南段積雪,區企融合共同抗擊風雪。

8日夜間,富拉爾基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大隊組織各中隊開展高空牌匾、公交站牌和路旁樹木等安全隱患排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保居民人身財產安全。

9日上午,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上班后積極組織清雪,城區主干道臨街商服業戶主動清理門前積雪,街道社區動員網格長、黨員和居民志願者清理住宅樓樓前積雪,各物業公司調動設備和人員,清理小區道路積雪,為居民安全出行提供便利。

與此同時,該區兩鄉各村干部和廣大農民也積極行動起來,清冰雪、保暢通、保生產、保民生。在富拉爾基區長青鄉,各村迅速行動,出動村干部、黨員和村民100余人,對棚室、村庄道路等地方積雪進行清掃,並對轄區所有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排查,重點關注鰥寡孤獨人員的取暖情況,有效應對強降雪天氣。

風雪嚴寒,紅岸有愛。富拉爾基區愛心驛站為環衛工人無償提供臨時休息場所、免費礦泉水和燒水熱飯服務。目前,該區共有區總工會設立的戶外工作者愛心驛站8個,愛心助困協會發動個體工商業戶成立環衛工人愛心驛站100個。(王一冰)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 美麗中國:動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