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機場路污水管線工程進入收尾階段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11月18日11:13 |
小字號

今年9月,齊齊哈爾市排水管護中心開工建設齊齊哈爾機場到珠江路污水排放管線,截至目前,全線1870米已經完成1770米,年底前全線用戶可正常排放污水。17日上午,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工人正在進行回填施工。這項污水管線配套工程已經接近尾聲,月底前,將完成最后100米的收尾工作。

據市排水管護中心副總工程師鹿濤介紹,這條路段沒有污水排放路徑,新建污水管線將周邊用戶的污水排放至珠江路一體化污水泵站,由泵站提升排放至市政管網干線。“投入使用后,將惠及齊齊哈爾機場及周邊等地的用戶。”鹿濤說。

據了解,因進入冬季,施工難度加大,每天早8時才能開工,下午4時就要停工,對戶外作業存在較大影響,管道連接處,水泥需要加熱才能投入使用。管線平均埋深5.5米至6米,今年夏季雨水較大,由於地下水上漲,對管線施工造成影響,工程採取了鋼板樁支護、井點降水施工的方式,因此稍稍延后了施工進度。目前,工程進度雖然有所減慢,但保証了整體質量,預計年底周邊用戶就可以正常排放污水。(田明虹 記者 丁寧)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