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鐵鋒區龍華街道和平社區:雪后暖心服務解民憂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1月18日14:01 |
小字號

“社區的孩子們真好啊!你們的舉動太讓我們感動了,雖然事不大,但是太暖心了!”連日來,齊齊哈爾市鐵鋒區龍華街道和平社區的群眾對社區網格服務站的青年志願者們交口稱贊。

原來,前幾日齊齊哈爾遭遇大暴雪,大雪過后,小區的路面結冰路滑難走,社區一邊積極組織人員清雪,一邊“急群眾之所急”組成社區網格員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為社區一些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孤寡老人及時採購日常生活用品。

以網格員程慧卿為領隊的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為出行不便的殘疾人家庭、獨居老人家庭進行日常採買,為其送貨到家,解決生活中的不便。從11月16日開始,服務隊每天為轄區20多戶居民送上新鮮的菜、油等生活用品。家住龍華小區的邊大爺是網格員們最牽挂的人,今年已72歲的邊大爺患有嚴重的肺病,今年因為一次意外將腿摔傷,生活無法自理,老伴常年住院,平常都是自己去買菜,遇到大雪天氣買菜就成了麻煩事。看到網格員們送來的菜,老人開心地笑了,隔門鄰居聽見聲音,也開門道謝:“還是社區想得周到啊。”據程慧卿介紹,這些特殊家庭每家都有一張服務隊發放的聯系卡,聯系卡上寫著服務隊聯系電話,“隻要遇到雨雪等惡劣天氣,我們社區的送菜小分隊就及時出動,為社區殘疾人和孤寡老人、特扶家庭上門送物資,讓社區居民在遇到困難時第一時間能夠感受到黨和社區的關愛,這是我們社區網格服務站的網格員們應該做到的,今后還將繼續做下去。”(宋燕軍)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