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中心城區儲煤量已達80%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11月23日10:30 |
小字號

供熱企業正在裝煤運往熱源。記者 丁寧 攝

供熱是關乎百姓生活的重要民生,新一輪“供熱質量提升年”三年行動已經開始,如何保証今冬採暖期,尤其是高寒期的平穩態勢,做好儲煤這項供熱基礎保障刻不容緩。

22日上午,記者來到位於昂昂溪區的齊齊哈爾市煤炭儲備場。一座座高聳的煤山,就是冬季供熱的有力保障。在陽光熱力集團的煤山,大型機械正在給卡車裝煤運往熱源。總工程師張岩告訴記者,今年2月初,集團對煤炭市場進行預判,依托主渠道廣開煤路,對煤炭進行充分儲備。集團全年共需儲煤43萬噸,儲備量已經達到36萬噸,超過83%。

市公用事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陳寶和介紹,受多種因素的影響,給齊齊哈爾市中心城區的供熱企業帶來許多困難。相關部門積極協調運力,並積極與礦山聯系提供多渠道煤源。據悉,中心城區儲煤量需要110萬噸,現在已經完成總量的80%。

煤炭儲備形勢嚴峻,齊齊哈爾市供熱企業儲煤工作面臨價格高、貨源緊、運輸難的現狀,市委、市政府及發改、住建、供熱管理部門高度重視,攜手供熱企業共度難關,全力保証今冬生產所需。(記者 丁寧)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