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富拉爾基區:服務員領幫辦 項目推進再提速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1月25日10:10 |
小字號

為全面打造親商、重商投資環境,讓投資者切身感受到富拉爾基區營商環境的溫度,富拉爾基區近年來積極推行建立投資項目服務保障機制,用主動作為實現精准服務,以真情服務助力區域投資項目建設,打通服務企業“最后一公裡”。在項目建設中,相關部門服務專員主動幫辦代辦,為項目開通“綠色通道”,完成用地規劃許可各項審批手續,幫助企業快速實現開工建設。同時,該區實行為項目提供“一對一”服務的“首席服務員”工作機制,為招商引資項目提供精准高效的“全生命周期”服務,保障招商引資項目快速落地,有力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我們項目能這麼快就開工建設,離不開‘首席服務員’的支持,我們企業切身感受到區政府服務效能在不斷提高,為我們提供各項貼心服務。”近日,華電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充滿感激地說。

據悉,富拉爾基發電廠向市中心城區供熱項目是依托富拉爾基發電廠現有機組供熱改造作為熱源,新建七十二公裡一次管網、中繼泵站等設施,以此向齊齊哈爾市中心城區供熱,最終形成2400萬平方米的供熱能力。在項目前期手續批辦中,富拉爾基區相關部門全程幫助協調解決,使項目能夠早日開工建設。

筆者在富拉爾基區有色金屬產業鏈升級項目建設現場看到,該區項目服務保障專班工作人員正在這裡開展要素保障專項服務。專班工作人員細致了解了項目建設進展,新建標准化廠房、智能化制造車間,配套建設空壓機房等公輔設施建設規劃情況,重點就企業建設資金問題及工程建設要素保障情況進行深入交流。

富拉爾基區有色金屬產業鏈升級項目負責人表示,“此前,因資金問題項目建設遇到困難,就是專班人員及時協調有關部門為我們爭取專項債券資金,幫助項目順利推進,感謝政府對我們企業的關心和支持。”

項目服務專班負責人表示,打造有色金屬產業聚集區,將提高富拉爾基區產業集聚的綜合承載能力,加快產業聚集、增強競爭能力,高效帶動區域經濟增長。下一步,將繼續優化服務方式,跟蹤了解有色金屬產業鏈升級項目實施情況,加強政府部門與企業之間的協調服務指導,為項目推進賦能,促使全區有色金屬產業等重大項目及時落地。(邵英明)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