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依安縣:抓好安全生產“最初一公裡”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1月25日10:29 |
小字號

為整體提升安全生產水平,有效化解安全風險、消除安全隱患,依安縣推進特種設備安全生產工作,著力發現問題和短板,及時查缺補漏。近日,依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了特種設備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在全縣范圍內開展特種設備安全大檢查。

扎實推進,迅速行動。此次檢查由主管局長周劍君帶隊,股所聯動,共派出檢查組6個,出動執法人員24人次,按照《特種設備現場安全監督檢查規則》要求,對全縣特種設備使用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對使用單位作業人員是否持証上崗、特種設備安全與節能技術檔案管理、特種設備維護保養、定期檢驗和主體責任落實等方面進行了全面細致的檢查。

多方檢查,及時發現。為消除安全隱患,防范遏制事故發生,共檢查特種設備重點使用單位24家,其中2家醫院、5家大型商超、3家充裝站、6個物業小區、3家供熱單位、5家大型生產企業,抽查在用特種設備30台。發現隱患8處,其中6處已現場整改,2處已責令限期整改。

依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徐亞平說:“要關注特種設備安全監管薄弱部位、安全風險程度高的重點設備和重點單位,隱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走過場,全力消除失管、失控問題,保障我縣生產安全。”(王木超)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