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建立“首席協調聯絡員”制度 哈爾濱海關助企業提高通關效率

2022年05月18日15:4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白林鶴攝

人民網哈爾濱5月18日電 (楊雪楠)5月18日,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哈爾濱海關副關長高文寧介紹了哈爾濱海關在提升貨物報關和提離效率方面的具體舉措。

哈爾濱海關副關長高文寧。白林鶴攝

高文寧介紹,為助力企業紓困解難,哈爾濱海關建立了為重點企業服務的“首席協調聯絡員”制度,施行“一企一策”和“問題清零”制度,及時了解企業需求,有針對性提供個性化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助力企業發展。目前,適用“一企一策”的重點企業達到了45家。

在提升通關便利化方面採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申報方面。目前,進出口報關單均可通過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和“互聯網+海關”平台在線申報。企業還可以根據需要自主選擇“提前申報”“兩步申報”模式。以進口為例,選擇“兩步申報”的企業不需要一次性提交全部申報信息及單証,憑提單概要申報就可以提貨,同時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完整申報即可。二是檢查方面。目前,哈爾濱對進口貨物分段實施准入監管,符合相關條件的貨物可以快速提離口岸,加快口岸驗放。疫情防控期間,企業收到海關查驗通知后可以選擇委托存放貨物的海關監管作業場所經營人、運輸工具負責人等到場或選擇收發貨人不到場的情況下實施查驗。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龍江森工林區萬名森防人換新裝02:30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